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電子社保卡簽發突破2億 群眾手機辦事更便捷

2020年07月02日10:3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從人社部獲悉,截至今年6月29日,電子社保卡簽發突破2億張。目前,實體社保卡持卡人數已經達到13.15億人,覆蓋93.9%人口,每7位持卡人中已有1人同時申領了電子社保卡,可以更好地用手機辦事。

社保卡已發行20年,為群眾提供了身份憑証、就醫結算、繳費和領取待遇等各類服務,在此基礎上,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於2018年4月發放全國第一張標准的電子社保卡,為群眾提供手機中的社保卡服務。經過兩年的發展,電子社保卡已在全部地市開通,接入363個手機APP、小程序。群眾可以通過這些渠道申領使用電子社保卡,掃碼亮証、移動支付、查詢社保、辦理轉移、待遇認証、查詢証書……38項全國“一網通辦”的人社服務一站直達。各地人社部門還在電子社保卡中加載了具有本地特色的屬地服務。群眾可以自由選用實體卡或電子卡,持卡辦事、掃碼辦事、線上辦事,更方便地享受各類人社線上服務。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