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首次圍繞扶貧主題舉辦職業技能大賽 設置電子商務師等8個比賽項目

2020年07月02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日電( 記者林露)今年8月,全國扶貧職業技能大賽將在山西大同舉辦。此次比賽結合承辦地區實際,設置電工、鉗工、鋼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務員、餐廳服務員、西式面點師、電子商務師8個比賽項目。

全國扶貧職業技能大賽是首次圍繞扶貧主題舉辦的職業技能大賽,由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主辦,山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大同市人民政府承辦。大賽旨在發揮職業技能大賽在推進技能扶貧工作中的引領示范作用,推動貧困地區勞動者學習技能、掌握技能,實現以技能促就業、助脫貧。

屆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將組成32支代表隊,預計有400多名選手參賽。大賽舉辦期間,還將同步組織2020年“技能中國行”技能展示交流、世界技能大賽先進事跡報告會等活動。

據了解,大賽標識已於近日設計完成並確定。大賽標識主體部分為工業技術領域中最常見的機械元件齒輪造型,是技能合作精神代表之一,也是傳幫帶的精神符號,寓意全國各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精神,扎實有效開展技能扶貧工作,通過技能培訓幫助貧困戶脫貧致富。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