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超級丹”林丹宣布退役 關聯5家公司其中1家已注銷

2020年07月05日07:39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原標題:“超級丹”林丹宣布退役 關聯5家公司其中1家已注銷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4日電 4日中午,林丹在其微博宣布退役,結束20年的中國國家隊羽毛球生涯。天眼查數據顯示,林丹關聯的公司有5家,其中1家已注銷。

  公開資料顯示,林丹是羽毛球運動歷史上第一位集奧運冠軍、世錦賽冠軍、世界杯冠軍、亞運會冠軍、亞錦賽冠軍、全英賽冠軍以及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於一身的全滿貫球員。林丹職業生涯共奪得包括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男單冠軍在內的20個世界冠軍。

  關聯5家公司,1家已注銷

  來源:天眼查數據

  天眼查數據顯示,林丹關聯的公司有5家,分別為林丹國際體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深圳新創領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單戈文化投資有限公司、萬國城(廣州)國際商貿有限公司、上海創領體育策劃工作室。

  來源:天眼查數據

  天眼查數據顯示,2020年4月13日,林丹國際體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已注銷。注銷原因為決議解散。

  來源: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

  另外四家中,上海創領體育策劃工作室的法人代表為林丹,持股比例為100%。該公司成立於2013年12月。經營范圍包括體育賽事策劃,企業營銷策劃,企業形象策劃,策劃服務與公關服務,大型活動組織服務,個人商務服務,展覽展示服務,會務服務,設計、制作、代理各類廣告,票務代理,服裝服飾、鞋帽、紡織品、針織品及原料、化妝品的銷售等。

  來源:天眼查數據

  此外,深圳單戈文化投資有限公司、深圳新創領投資有限公司兩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為林丹妻子謝杏芳,林丹均為監事和股東。兩家公司注冊資本分別為1000萬元、500萬元。林丹均持股5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兩家公司經營范圍極其相似,均包括文化產業的投資﹔投資興辦實業(具體項目另行申報)﹔投資管理(不含限制項目)﹔受托資產管理(不得從事信托、金融資產管理、証券資產管理及其他限制項目)﹔股權投資﹔投資咨詢(不含限制項目)﹔經濟信息咨詢、財務咨詢等。

  來源:天眼查股權穿透圖

  另外,萬國城(廣州)國際商貿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為廖家佑,注冊資本1000萬元,林丹為股東身份持股20%。該公司經營范圍包括技術進出口﹔互聯網商品銷售(許可審批類商品除外)﹔數據處理和存儲服務﹔互聯網商品零售(許可審批類商品除外)﹔市場營銷策劃服務﹔計算機技術開發、技術服務﹔貨物進出口(專營專控商品除外)﹔市場調研服務﹔商品批發貿易(許可審批類商品除外)﹔商品零售貿易(許可審批類商品除外)﹔貿易咨詢服務﹔廣告業等。

  唯一進入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前一百名的羽毛球運動員

  據楚天都市報報道,林丹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之前的2006年和2007年收入均為170萬元,收入排名為92位和95位,而當時林丹是唯一進入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前一百名的羽毛球運動員。不過,在奪取2008年北京奧運會男單冠軍之后,林丹的收入翻倍增長。

  公開資料顯示,據不完全統計,林丹先后代言過的品牌包括紅牛、李寧、雪鐵龍世嘉、綠箭、百事可樂、361度、歐萊雅、雪津啤酒、肯德基、中華、金龍魚、吉列剃須刀、佳得樂、福瑞迪汽車、尤尼克斯、伊利、青島啤酒、聯邦快遞、英特爾等。橫跨體育用品、汽車、化妝品、食品等多個行業。(中新經緯APP)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