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嚴打“惡意營銷” 快手清理低俗等違規賬號3125個

2020年07月06日15:29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嚴打“惡意營銷” 快手清理低俗等違規賬號3125個

  今年5月至6月,在國家網信辦統一部署,北京市委網信辦的統一安排下,快手平台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深入開展網絡惡意營銷賬號專項整治行動,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平台累計清理違規賬號3125個,社區環境得到進一步淨化。

  快手有關負責人介紹,自專項整治行動啟動以來,快手平台由風控、安全、審核等相關部門成員聯合組成的專班小組,對平台內惡意營銷賬號情況進行全面梳理。結合平台特點,快手重點針對惡意炒作、“封面黨”、造謠傳謠、侵權假冒、低俗色情等5類惡意營銷賬號進行全面清理,對問題賬號從嚴從重打擊處置。

  “針對不同類型的惡意營銷賬號,平台有的放矢,採取了有針對性處置措施。”快手有關負責人介紹,平台通過技術主動攔截、專項集中審核和引導用戶舉報等多種方式,加強內容治理﹔根據惡意營銷號違規情節嚴重程度採取限制流量、限時封禁、關閉賬號等處置措施﹔針對有組織團伙性質的惡意營銷賬號,平台第一時間固定証據、上報線索,集中從嚴打擊,並及時對外公示典型案例。

  據了解,本次專項行動開始之初,快手平台在“快手管理員”、微博“快手小客服”官方賬號、官方網站顯著位置主動發布專項行動公告,提出明確整治措施,並公布用戶投訴舉報方式,之后每周五對外發布一周處置情況。

  另外,為主動貫徹《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要求,推動公司內部及平台用戶更加深刻了解本次惡意營銷賬號專項整治行動精神及社區安全規則,快手從惡意炒作、“封面黨”、造謠傳謠、侵權假冒、低俗色情等5個方面,專門策劃開展了3期生態規范專項直播活動,收到了良好的宣傳教育效果。

  快手有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本次專項行動,平台社區環境得到進一步淨化,營造了風清氣正的社區氛圍。下一步將常態化開展網絡惡意營銷賬號整治行動,堅決抵制不正之風,嚴厲打擊各類不良行為,積極引導廣大用戶參與舉報,全力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