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技能提升行動全國咨詢活動周將於7月15日啟動

2020年07月08日17:3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 (記者林露)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穩就業、促就業,是當前做好“六保”“六穩”工作的重點。“12333”是人社系統全國統一的政策咨詢和業務服務平台。用工單位和勞動者可以通過電話或者線上訪問的方式,咨詢有關政策和服務信息,辦理相關業務。今年“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圍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開展,主題定為:“職業技能提升 改變你的生活”。

今年的“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於7月15日世界青年技能日啟動,持續一周時間,7月21日結束。

活動周期間,全國縣級以上人社部門將圍繞活動主題,開展職業技能培訓、企業新型學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評價改革、技能扶貧等方面的政策宣傳和咨詢活動,回應社會普遍關注的技能培訓與評價、補貼標准和申領程序等熱點問題,將政策送到服務對象手中。

記者了解到,活動周的舉辦將引導和鼓勵城鄉各類勞動者積極參加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激發和促進培訓主體積極參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推動各級人社部門進一步增強主動服務意識,提高培訓供給質量,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