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歐盟下調今明兩年經濟預期

2020年07月09日08:00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盟下調今明兩年經濟預期

  據新華社電歐盟7月7日發布夏季經濟預測報告說,由於放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步伐比原計劃緩慢,歐盟和歐元區今年經濟萎縮程度將比此前預期更嚴重,明年復蘇也將更緩慢。

  報告預計,歐盟和歐元區經濟2020年將分別萎縮8.3%和8.7%,2021年將分別增長5.8%和6.1%。歐盟5月曾預測,歐盟和歐元區經濟今年將分別萎縮7.4%和7.7%,明年將分別增長6%和6.3%。

  報告說,隨著各國3月中旬開始紛紛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今年第二季度遭受了最為嚴重的經濟損失。不過,5月和6月的數據顯示,最糟糕的階段已經過去,經濟將從下半年開始出現復蘇跡象。

  報告認為,歐盟各國普遍受到疫情沖擊,但各國經濟系統抵御沖擊的能力和復蘇的速度存在明顯差別。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