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百度李彥宏:"新基建"將帶動全面人工智能化潮流

2020年07月09日15:4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進入2020年以來,國家對新基建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大,人工智能如何更好的賦能經濟高質量發展,成為了新的時代命題。近日,在第三屆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表示,今天中中國正在積極推進的“新基建”計劃,可以看成是人類在進入智能經濟和智能社會前最大的基礎設施擴張工程,它有很大的希望會在中國率先掀起全面人工智能化的潮流。

  李彥宏指出,新基建是以人工智能為核心的基礎設施建設,將在交通、能源等領域大大提升效率,推動經濟增長。而隨著人工智能技術平台的開源和開放,越來越多的應用可以很方便地開發出來,惠及經濟社會的方方面面﹔未來最主要的操作系統軟件將不再是基於PC的或者基於手機的,而是基於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框架的。深度學習框架會對上承接各類智能應用,對下主宰各類AI芯片的結構。

  李彥宏認為,AI的發展分為技術智能化階段、經濟智能化階段以及社會智能化階段三個階段。其中第二階段又分為上下兩個階段,在前半段,人工智能的發展主要圍繞通用能力的開發和作為一種資源的AI能力的平台化。在后半段,人工智能開始全面的產業化,行業應用與商業化全面普及。

  對於目前AI發展所處的階段,李彥宏表示,目前我們正處於從經濟智能化的前半段向后半段過渡的時期,人工智能已經証明或者初步証明了其對所在行業的顛覆和重構潛能。“AI是堪比工業革命的大浪潮,它一定會徹底改變每一個行業。”(畢磊)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