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以穩定和擴大就業為導向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

2020年07月10日15:0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林露)9日,全國職業能力建設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總結2019年全國職業能力建設工作,分析研判當前形勢,狠抓2020年下半年工作落實,進一步推動職業能力建設工作改革發展。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湯濤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職業能力建設系統銳意進取、團結拼搏,為培養技能人才、促進就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2020年上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職業能力建設戰線全體同志勇挑重擔、改革創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

會議強調,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為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加強職業技能培訓促進就業和加快培養高技能人才工作目標,重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穩定和擴大就業為導向,深入實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二是加大政策創新力度,推動技工教育新發展﹔三是聚焦重點地區,全面做好技能扶貧各項工作﹔四是全面推行職業技能等級認定,深化職業資格制度改革﹔五是全力以赴做好職業技能競賽工作。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