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三季度后 豬肉供應緊張局面將逐步緩解

2020年07月14日08:3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農業農村部13日消息,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生豬生產持續恢復向好,三季度后豬肉供應緊張的局面將逐步緩解,下半年豬肉市場供應總體有保障。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生豬生產持續加快恢復,新建豬場多,補欄增養快,非洲豬瘟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產恢復進度好於預期。生豬出欄上市量正在逐步增加,市場供應偏緊的情況會隨之緩解,不大可能再次出現價格持續大幅上漲的局面。

該負責人介紹,6月能繁母豬存欄同比增長3.6%,是自2018年4月份以來首次實現同比增長,是一個重要拐點。

該負責人說,目前豬存欄和仔豬供給量已連續5個月恢復性增長,預示7月份以后可出欄的商品肥豬將會逐步增加。同時,今年豬肉進口預計比去年增加100萬噸以上。綜合分析,三季度之后豬肉供應緊張局面將逐步緩解。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