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快手線上線下嚴打“炸群”行為 封禁惡意賬號1400余個

2020年07月14日17:03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快手線上線下嚴打“炸群”行為 封禁惡意賬號1400余個

  為了維護社區良好氛圍,打擊違法違規,近日,快手平台開展“炸群”行為專項打擊治理行動。截至目前,快手平台已永久封禁 “炸群”賬號1400余個,協助各地警方打擊處理“炸群”惡劣用戶6名。

  近期,快手平台上有部分用戶惡意擾亂社區環境,在群聊裡發送大量的違規圖片,導致群被解散,極大影響了用戶體驗,社會影響非常惡劣。為了維護社區良好氛圍,快手平台線上線下齊發力,深入開展“炸群”行為專項治理打擊行動。

  快手平台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平台已升級監測和攔截策略,及時封堵“炸群”行為。對於違規用戶,一經發現,平台將永久封禁賬號。根據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快手社區管理規定》,截至目前,快手平台已對1400余個存在“炸群”行為的賬號採取了永久封禁措施。

  同時,針對性質惡劣、團伙性的“炸群”行為,快手平台做好線下聯動,深入收集整理用戶違法違規線索,分批次移交屬地公安機關,積極配合警方開展打擊治理工作。近日,在快手平台協助下,河北、河南、貴州、陝西等地警方已對首批6名“炸群”惡劣用戶開展打擊處理,多名用戶被採取行政拘留、訓誡教育等措施,極大地震懾了“炸群”違法行為。據了解,第二批10個“炸群”惡劣用戶的証據材料已整理完畢,近期將陸續移交屬地公安機關落地查辦。

  快手平台有關負責人介紹,快手平台將通過本次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各類不良行為,進一步淨化社區環境,營造風清氣正的社區氛圍。同時,呼吁廣大用戶堅決抵制不正之風,積極通過快手客服熱線400-006-6666或舉報郵箱support@kuaishou.com舉報各類不良行為,一起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鄭梓)

(責編:畢磊、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