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題活動暨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周啟動儀式舉行

2020年07月15日14: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記者林露)今天上午,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題活動暨“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活動周啟動儀式在廣西南寧舉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湯濤、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黃世勇等領導出席並講話﹔世界技能組織專門發來視頻致辭﹔技工院校、企業、12333咨詢員代表等在儀式上發言。

啟動儀式上,人社部公布了2020年勞動出版“技能雛鷹”獎(助)學金獲獎名單,並為獲獎學生代表頒獎﹔向廣西技工院校贈送了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相關書籍。廣西人社廳舉行了“雙千結對”崗位技能培訓合作簽字儀式、“職業技能電子培訓券”發放儀式、世界技能大賽先進事跡報告會等活動。

據悉,“12333”是人社系統全國統一的政策咨詢和業務服務平台。用工單位、培訓和評價機構、勞動者可以通過電話或者線上訪問的方式,咨詢政策和服務信息,辦理相關業務。“12333全國統一咨詢日”自2012年開始一年一主題舉辦活動,今年活動周從7月15日開始,21日結束,主題定為:“職業技能提升 改變你的生活”。

活動周期間,全國各級人社部門圍繞活動主題,面向企業、院校、培訓機構、鑒定評價機構和各類勞動者,開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企業新型學徒制、技工院校招生、技能人才評價改革、技能扶貧等政策咨詢系列活動,將支持政策、培訓信息和優質服務惠及廣大企業和職工,鼓勵城鄉各類勞動者積極參加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激發和促進培訓主體積極參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有效增加培訓供給,加強公共服務。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