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統計局:2020年上半年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2020年07月16日10:4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記者林露)今日上午,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劉愛華在介紹2020年上半年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時表示,上半年我國就業形勢總體穩定,經濟運行穩步復蘇,基本民生保障有力。

據介紹,今年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員56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2.7%。6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7%,比5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其中25-59歲群體人口調查失業率為5.2%,低於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0.5個百分點,比5月份下降0.2個百分點。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8%,比5月份下降0.1個百分點。全國企業就業人員周平均工作時間為46.8小時。二季度末,農村外出務工勞動力總量17752萬人。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