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首屆職業技能大賽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廣州召開

2020年07月16日19:3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任妍)  今日,記者從人社部獲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簡稱全國技能大賽)組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今日在廣州召開。組委會主任、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張紀南、廣東省人民政府省長馬興瑞,組委會副主任、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湯濤,廣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克慶,廣州市人民政府市長溫國輝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舉辦全國技能大賽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加強我國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載體。舉辦好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將為技能人才成長提供更大平台,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推動全社會蓬勃開展技能運動、全面提高勞動者素質。

會議強調,要通過舉辦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發揮引領示范作用,進一步推動技能人才事業發展。在大賽組織籌辦、競賽活動具體實施工作中,注重質量、力求實效。要圍繞技能謀篇布局,密切結合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創新辦賽形式,體現技能賽事特點和新意。要公平公正開展競賽活動,加強競賽監督指導,厲行勤儉節約,強化廉潔自律。要廣泛宣傳動員,激勵更多的青年立志技能成才、投身技能報國,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良好氛圍。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明確職責分工,堅持上下聯動,密切協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制定工作預案,細化應對措施,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工作。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