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財政部:抗疫特別國債已發行7200億元 剩余將在7月底完成

2020年07月1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7日電 (任妍)今日上午,財政部召開2020年上半年財政收支情況新聞發布會,介紹了2020年上半年財政收支情況。會上,財政部國庫支付中心主任劉金雲表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財政部高度重視,全力做好抗疫特別國債發行工作。截至7月16日,抗疫特別國債已發行12期,累計發行7200億元,完成1萬億元發行任務的72%。

劉金雲介紹稱其中,5年期、7年期、10年期分別發行2000億元、1000億元、4200億元。發行主要特點:一是發行利率符合市場預期。平均發行利率2.75%,與國債二級市場收益率銜接良好。二是認購需求保持旺盛。平均投標倍數(實際投標量/計劃發行量)達2.63倍,較6月以來一般記賬式附息國債高0.1倍。三是市場評價積極正面。市場機構普遍認為,抗疫特別國債發行透明度高,節奏較為均衡,維護了債券市場平穩運行。

劉金雲表示,下一步,財政部將繼續統籌協調抗疫特別國債、一般國債、地方政府債券發行節奏,維護抗疫特別國債良好發行環境,全力保障剩余2800億元抗疫特別國債在7月底發行完成。

(責編:任妍、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