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

2020年07月21日13:2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記者林露)今天,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舉行。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介紹,今年1-6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564萬人,6月份城鎮調查失業率5.7%。

盧愛紅介紹說,今年3月20日至6月30日,人社部實施“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截至6月底,208萬家用人單位發布崗位信息2761萬人次。今天,人社部“就業在線”平台正式上線運行,將持續為求職招聘提供全流程線上服務。

在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方面,人社部就業促進司司長張瑩表示,將通過加強教育與人社部門信息銜接、部署街道社區走訪摸排、暢通服務登記渠道等方式,建立未就業畢業生實名服務清單。根據畢業生基本情況和就業需求,提供針對性職業介紹、職業指導等就業服務。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