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用約三年時間培育30-50條全國示范步行街

2020年07月23日09:4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 (栗翹楚)7月22日,商務部舉行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專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將用3年左右時間,在全國培育30-50條環境優美、商業繁華、文化濃厚、管理規范的全國示范步行街,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炳南表示,推進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商務部始終堅持“四個原則”:

一是堅持政府引導、社會參與,建立部、省、市、區、街“五級聯動”工作機制,會同地方政府形成工作合力,吸引社會力量廣泛地參與,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決定性作用。

二是堅持立足存量、改造提升,商務部提出要加強規劃布局、優化街區環境、提升商業質量、打造智慧街區、增強文化氛圍、規范運營管理等六項任務,明確先試點后示范的實施路徑,指導地方在步行街現有基礎上改造提升,不搞大拆大建,不搞政績工程。

三是堅持規劃引領、一街一策,指導地方高起點編制步行街發展規劃和業態、交通、景觀等配套規劃,形成“1+N”規劃體系,因地制宜,因街施策,既對標國際,又突出中國特色、地方特點。

四是堅持狠抓落實、定期評估,按照“一年有變化、兩年見成效、三年大改觀”的工作要求,開展月度交流、季度跟蹤,組織專家持續地指導,以釘釘子精神和繡花功夫抓好任務落實,採取大數據等技術手段准確地反映改造提升成效。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