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年版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今日起正式施行

2020年07月23日18:3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3日電(許維娜)據國家發展改革委消息,今年6月2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發布了2020年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自7月23日起施行。新版負面清單充分表明,我國堅定不移推進高水平開放,以開放促改革、促發展﹔堅定不移積極吸引外資,為外商投資提供更加優化的環境﹔堅定不移支持經濟全球化發展,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將會同各有關部門和各地方,扎實做好新版負面清單的落實工作。

一是抓好新開放措施落地。全面落實新版負面清單在服務業、制造業、農業領域推出的新開放舉措,支持自貿試驗區擴大開放先行先試。做好政策銜接,提高開放政策一致性。

二是全面實施負面清單管理制度。按照《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要求,對負面清單之內的領域,嚴格執行有關規定,對負面清單之外的領域,給予外資國民待遇,按照內外資一致原則管理。考慮到《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對空中交通管理系統投資已有規定,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不再列入。

三是進一步優化外商投資服務。跟蹤監測新版負面清單實施情況,及時解決落實中遇到的問題。指導各地方抓住擴大開放機遇,推動外資項目落地,做好全流程服務。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