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部長鐘山與智利外長裡韋拉舉行視頻會議並簽署《關於建立貿易暢通工作組的諒解備忘錄》

2020年07月27日23:0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7日電 (栗翹楚)據商務部網站消息,7月27日,商務部部長鐘山與智利外交部部長裡韋拉舉行視頻會議。雙方重點就加強抗疫合作、深化雙邊經貿關系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智外交部國際經濟關系副部長亞涅斯和中國駐智大使徐步參會。

鐘山表示,習近平主席同皮涅拉總統通電話並互致函電,就加強抗疫合作、深化雙邊關系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中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向智方提供緊急抗疫援助,協助智方在華採購醫療物資,並將繼續為智方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7月17日,中國商務部與智利外交部共同發表了《關於加強自貿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聯合聲明》。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與智方加強戰略對接,深化經貿合作,保持貿易投資暢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兩國經貿關系開創新局面。

裡韋拉表示,感謝中方為智方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雙方在疫情中克服困難,推動各項經貿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智方願進一步擴大優勢特色產品對華出口,推動兩國經濟發展。智方將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體制,反對保護主義,支持對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必要改革。

會后,雙方共同簽署了《關於建立貿易暢通工作組的諒解備忘錄》。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