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蘇寧宣布由“零售商”升級為“零售服務商”

2020年07月28日09:4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8日電(記者畢磊)蘇寧30年裡,先后走過了專業零售十年、連鎖零售十年和互聯網零售十年。蘇寧易購集團高級副總裁顧偉表示,這30年蘇寧更換變化的是零售創新的形式,不變的是專注服務的初心,服務一直就是蘇寧唯一的產品。他指出,蘇寧將未來十年定義為“場景零售服務十年”,由“零售商”升級為“零售服務商”。另外,蘇寧將加強零售基礎能力的開放,幫助更多的中小零售商成功,讓用戶更近、更便捷地獲得服務。

  零售服務商的五項賦能:供應鏈、物流、場景、金融和技術

  未來十年戰略升級為“零售服務商”,蘇寧承諾將進一步夯實並輸出供應鏈、物流、場景、金融和技術五項服務能力,開放賦能產業生態中的中小微經濟體,進一步滿足廣大用戶需求。

  在供應鏈服務方向,蘇寧基於獨創的B2S2B2C模式,將深度定制單品比例提升至25%﹔同時採用開放平台模式,撮合上下游的匹配及履約的全鏈路管理,幫助各品牌方有機會實現整體的“一盤貨”。

  在物流服務方面,蘇寧將通過“百川2025”計劃,在2025年完成2000萬平方倉儲基礎設施布局,未來三年將減免倉儲存量費。

  在場景服務方面,將打通線上線下數字化,幫助零售商升級場景能力,協同品牌方更有效率地觸達用戶。

  在金融服務方面,蘇寧將堅持普惠金融的服務理念,未來三年,將向合作伙伴新增借貸投放3000億,為廣大中小微商戶提供500億補貼融資成本,免息讓利100億助力品質消費。

  在科技服務方面,蘇寧將通過零售雲戰略和星河雲戰略,在“店鋪基礎、營促銷、廣告、交易履約、數據”五個方向,推出ISV(獨立軟件開發商)三年免佣政策,培育100個航母級ISV,構建“10萬商戶+10萬門店”的智慧零售賦能生態。

  蘇寧易購全新品牌升級:專注好服務

  在宣布升級為“零售服務商”的同時,蘇寧易購也對外公布了全新的品牌主張:“蘇寧易購,專注好服務”。

  顧偉表示,全新升級的品牌主張,體現了蘇寧易購回歸業務初心, 對品質服務的始終堅守,明確了蘇寧易購全面賦能生態合作伙伴、滿足廣大用戶需求的品牌價值方向。

  與此相匹配的是,蘇寧易購對品牌視覺體系也做了全新升級。新版VI設計,從色調、型體及適用性等方面更加迎合主流人群審美習慣﹔蘇格拉寧的平面形象設計更加簡化、萌化,已經應用在新視覺體系中﹔另外還發布了一版全新的品牌形象宣傳片,體現“專注好服務”的品牌內涵。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