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底撈又出事!旗下一門店筷子大腸菌群不合格

2020年07月30日08:07 | 來源:中新經緯
小字號

  中新經緯客戶端7月30日電 除了食品吃出塑料片,海底撈門店使用的餐具也出現問題。據杭州市市場監管局近日通報,海底撈旗下一家門店所用筷子檢出大腸菌群,而根據規定,這一項目的標准值為“不得檢出”。

  杭州市市場監管局介紹,大腸菌群是國內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造成餐飲具中的大腸菌群超標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如餐飲具沒有定期清洗消毒,或餐具干熱消毒時未達到規定的時間和溫度。操作人員在上完衛生間后洗手不徹底,個人衛生狀況未達標,直接影響最終產品的衛生狀況。如果使用大腸菌群超標的餐具,會引起腹瀉、腸胃感染等。

  來源:杭州市市場監管局官網

  根據杭州市市場監管局發布的不合格產品信息,被抽樣單位為杭州撈派餐飲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地址為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富春街道北環路28號201室(F3-8/9/10/11鋪),被檢出不合格的筷子並未標示生產企業。

  來源: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官網

  海底撈2019年度報告。來源:海底撈官網

  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杭州撈派餐飲有限公司第十五分公司為杭州撈派餐飲有限公司旗下一家分支機構,杭州撈派餐飲有限公司股東為新派(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中新經緯客戶端查詢海底撈官網發現,其2019年度報告顯示,新派(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於2013年5月12日在中國注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為海底撈全資附屬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近期,海底撈還曾因“烏雞卷”事件備受關注。據媒體報道,7月12日,有兩位消費者在濟南海底撈連城廣場店就餐,期間在門店提供的烏雞卷中吃出了硬質塑料片。海底撈工作人員隨后將剩余烏雞卷撤走回收,並提出本單免單並賠償500元火鍋券的處理方案,但消費者拒絕該方案。報道還提到,上述消費者當天下午出現胃部痙攣和便血,醫生建議其住院接受進一步檢查,就醫記錄稱無法確定病因是否與飲食有關。

  20日深夜,海底撈方面回應稱,已確定事件是因為在工廠罐裝環節員工操作不規范,導致產品標簽掉落到產品中。海底撈表示:“消費者在海底撈餐廳遇到的任何產品問題,我們都負有全部的責任。”海底撈稱,會配合檢查,承擔經濟和法律上的相應責任。此外,會深刻反省管理上的疏漏,嚴格加強內部的生產流程規范和核查力度。(中新經緯APP)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