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井食品回應“收入注水”質疑:與公司實際情況嚴重不符

郭帥
2020年07月31日07:58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中國網財經7月30日訊(記者 郭帥)安井食品(SH:603345)昨日晚間披露澄清公告,回應了近日關於公司“經銷商離奇消失”及相關的業績、存貨問題。公司在澄清公告中表示,經銷商變動是因經銷商自身原因或市場策略調整所致﹔“收入嚴重注水”與公司實際情況嚴重不符﹔存貨周轉正常。

  關於相關報道對公司“經銷商離奇消失”的問題,安井食品表示,報道中列舉的13家經銷商中,公司已停止合作的有2家,其余11家經銷商以更換合作主體、拆分合作體或業務轉讓的方式仍與公司保持著持續合作關系。其中蒼南縣靈溪阿君食品商行因經營轉型停止合作﹔重慶焦衛東因業績下滑停止合作。公司自成立以來,經銷商數量穩中有升,主要變動原因系經銷商自身原因或市場區域細分策略調整。

  關於相關報道對公司“收入嚴重注水”的質疑,安井食品表示,2013年至2015年公司經銷商大多為個體工商戶,其與公司的合作較為靈活,不限於個體、個體工商戶、有限責任公司等,為了提高披露信息的准確性及數據相關性,公司將個體旗下控制的單位銷售數據做了合並處理,因此可能會產生公司早期招股說明書披露的銷售數據大於其控制的某個單位報表數據,即因統計口徑產生差異。安井食品同時表示,公司的經銷商收入均是真實、准確的。

  關於公司存貨情況,安井食品表示,公司於2020年開始執行新會計准則,相關情況已在公司一季報裡詳細披露、注釋。按新准則要求,對於已到結算期的發出商品,其對應的收入成本等均已調增期初留存收益隨著公司業務量的增加、鋪市率的增加,發出商品與收入同比增加,發出商品余額無異常。目前公司存貨周轉正常,原材料處於正常儲備水平,不存在庫存的積壓、過期、毀損的情況。

  公開資料顯示,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要從事火鍋料制品(以速凍魚糜制品、速凍肉制品為主)和速凍面米制品等速凍食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公司主要經營“安井”品牌速凍食品,包括:爆汁小魚丸、蟹排、魚排等速凍魚糜制品。

  安井食品今日股價小幅高開后低走,截至收盤,股價報144.35元/股,微跌0.42%。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