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半年報成績喜人 水發集團派思股份營利雙增

2020年07月3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7月30日晚,派思股份公布2020年上半年企業年報。1-6月,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0,719萬元,同比增長108.24%,實現歸屬於母公司股東淨利潤1,002.93萬元。公司業績在連續虧損5個季度后,實現了單季度盈利並實現半年度扭虧為盈。隨著燃氣設備訂單日趨飽滿、鄂爾多斯LNG液廠滿負荷生產,公司克服上半年經濟形勢的不確定性帶來的影響,實現逆勢增長,展現出強勁的發展態勢。

作為省屬一級國有企業,水發集團通過資源整合,為派思股份加快發展提了供堅強有力的后台支撐。5月,大股東水發眾興集團向派思股份子公司鄂爾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增資4.5億元,用於提升鄂爾多斯派思能源的盈利能力。截至目前,鄂爾多斯派思液化天然氣生產業務已經實現日進氣量90萬立方米,平均穩定日處理能力達到95萬立方米以上,達到設計產能,實現滿負荷生產,為提升派思股份業績注入源源動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天然氣行業發展放緩,但隨著我國經濟結構不斷優化,能源“雙控”考核趨嚴,作為清潔能源的天然氣,在國家管網公司成立的條件下,在氣源充足的機遇下,天然氣行業在我國能源結構轉型過程中將有無限可能。在此背景下,派思股份更是迎來了不可多得的發展良機,“上下同欲者勝、同舟共濟者贏”,未來派思股份將不斷優化公司治理結構,大力發展燃氣設備和LNG液化天然氣項目,加快城鎮燃氣和分布式能源建設布局,確保經營業績穩健增長。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