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與中國美國商會及其會員企業代表舉行在線座談會

2020年08月0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栗翹楚)據商務部網站消息,7月30日,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與中國美國商會及其會員企業代表舉行在線座談會,就中美經貿關系、優化中國營商環境和雙方關心的其他經貿問題深入溝通。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會長畢艾倫以及安利、瑪氏、通用汽車、英特爾、星巴克、科迪華等20多家美國企業代表參會。

王受文表示,7月21日,習近平主席在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要千方百計把市場主體保護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此次座談會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加強與美資企業溝通,為復工復產創造良好條件。

王受文表示,今年以來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中國持續推進對外開放不動搖。實施《外商投資法》及條例,公布新版全國和自貿試驗區負面清單,進一步放寬外資准入。商務部還抓緊修訂《外商投資企業投訴工作辦法》,就《外商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戰略投資管理辦法》征求意見。根據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商務部組建重點外資項目工作專班,會同有關部門和省市開展全流程服務,全力幫助外資企業復工復產,協調大項目落地,取得積極進展。

王受文表示,當前中美關系面臨復雜嚴峻形勢。希望美工商界繼續發揮好兩國交往的橋梁作用,擴大務實合作,使經貿關系繼續成為雙邊關系的“穩定器”,這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利益。

與會美資企業代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嚴峻挑戰,各方應加強合作,攜手應對。美工商界致力於促進平等、互利、可持續的中美關系,反對將經貿問題政治化。美國企業高度重視中國市場,看好中國經濟發展前景,願積極參與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繼續扎根中國,與中國共同成長。

美企業代表還就外籍公司高管及家屬返華、促進消費、擴大開放、完善營商環境等議題提出建議。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