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蘋果市值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全球第一

記者 秦天弘 綜合報道
2020年08月03日08:2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市值超越沙特阿美重回全球第一

  根據股市交易數據顯示,當地時間7月31日,蘋果公司股價大漲逾10%創歷史新高,使其市值達到1.82萬億美元,超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市值,重新奪回市值全球第一的位置。此前,蘋果公司公布了其大超市場預期的財報業績。

  蘋果公司股價7月31日收盤大漲10.47%,報425.04美元,創收盤紀錄新高,盤中最高觸及425.66美元。蘋果公司股價已從今年3月份的市場低點中逐漸恢復,今年到目前為止,公司股價上漲超過44%。

  7月30日,蘋果公司公布了最新的季度業績。財報顯示,蘋果公司第二季度淨營收為596.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8.09億美元增長11%,淨利潤為112.5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0.44億美元增長12%,均超出分析師預期。此外,公司第二季度大中華區淨營收為93.29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為91.57億美元,同比增長2%。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表示,二季度產品和服務均出現兩位數增長,每個地區的業務都實現了增長,這些促成二季度業績創下紀錄。同時,居家辦公趨勢刺激了台式和平板電腦的銷量,公司這兩個板塊的業績均有望提升。庫克同時指出,iPhone產品銷量在二季度重現增長。

  財報公布后,投行紛紛上調了蘋果公司的目標價。高盛將蘋果目標價從299美元上調至314美元﹔投行Cowen將蘋果公司目標價從400美元上調至470美元。摩根士丹利將蘋果目標價從419美元上調至431美元,維持“增持”評級。大摩認為,蘋果擁有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已不僅僅只是一個產品生產商。

  蘋果公司在財報公布當天宣布了拆分股票一事。根據拆分方案,投資者每持有的1股蘋果股票將拆分成4股。這將降低每股蘋果股票的價格,讓更多投資者買得起。根據蘋果目前的股價,其股票拆分意味投資者將有機會以每股大約100美元價格買入蘋果股票。Synovus信托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丹尼爾·摩根贊賞蘋果拆分股票的舉措,預測其股價今年將延續上漲。

  與此同時,蘋果公司首席財務官馬埃斯特裡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証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iPhone 12系列的上市時間將比往年要晚幾周。在此之前,蘋果從未公開透露過新iPhone的發布時間或其他細節,更從未表示過推遲發布新品。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