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避險需求推動國際金價持續走高

2020年08月03日08:2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由於投資者擔憂疫情反彈影響經濟增長前景,國際金價當周連創新高,紐約金價上漲4.66%。國際油價下跌,倫敦布倫特油價微跌0.09%,紐約油價下跌2.47%。

  紐約金價7月29日盤中創下每盎司1974美元的高點,距離每盎司2000美元整數關口近在咫尺。明年下半年交貨的黃金期貨價格已經超過每盎司2000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受新冠疫情蔓延、美元指數走低、美聯儲超寬鬆貨幣政策、地緣政治緊張及美國大選在即等因素影響,貴金屬作為避險資產受到青睞,價格走高。金價在大幅上漲后,短期可能出現盤整,長期走勢看好。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7月31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0.97%,收於每盎司1985.9美元,再創歷史新高﹔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24.216美元,當周漲幅為5.98%﹔10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918.9美元,當周下跌3.88%。

  截至7月31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40.27美元。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43.30美元。美國經濟復蘇前景惡化等因素令國際油價承壓。美國商務部7月30日公布的首次預估數據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經濟大面積“停擺”和消費停滯拖累,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下滑32.9%,創1947年以來最大降幅。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