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社部:面向退捕漁民開展直播銷售員、快遞員等職業技能培訓

2020年08月04日10:18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記者林露)記者從人社部獲悉,為深入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好退捕漁民職業技能培訓工作,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做好長江流域禁捕退捕漁民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指出,迅速將長江流域退捕漁民納入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免費培訓范圍,按照“應培盡培,應補盡補”的原則和退捕漁民的培訓需求,至少提供1次職業技能培訓,並按規定給予職業培訓補貼。對符合條件的貧困人員給予生活費補貼(含交通費)。

《通知》強調,要分類施策開展技能培訓,推薦退捕漁民參加急需緊缺職業就業技能培訓,提高其轉移就業能力。對技能比較單一的大齡漁民,開展水產養殖、水產品加工等實用技能培訓,或推薦參加家政、養老、保安等職業技能培訓﹔對中青年退捕漁民,圍繞電商、汽修、電工等開展職業技能培訓。充分發揮新職業新業態吸納就業的作用,面向退捕漁民開展直播銷售員、網約配送員、快遞員等職業技能培訓。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積極做好培訓組織管理,及時跟蹤培訓進展,為退捕漁民提供培訓報名、培訓組織、培訓補貼發放等全流程便捷高效培訓服務。要做好調度宣傳工作,重點宣傳退捕漁民培訓的政策措施,引導幫助漁民實現技能就業創業。

(責編:林露、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