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第十六屆)中國廣告論壇在吉林長春圓滿舉辦

2020年08月1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小字號

2020年7月30-31日,以“后疫情時代——廣告與品牌之變局”為主題的2020(第十六屆)中國廣告論壇在吉林長春召開。

歷經上半年的各種雲上會議,這是中國廣告協會在這個特殊的年份召開的首場大規模線下行業盛會,圍繞“后疫情時代—廣告與品牌之變局”主題,攜手行業專家一起,為后疫情時代廣告行業的發展貢獻可循可鑒的深入洞察,尋找解決問題的可行之道。

在7月30日的論壇開幕式上,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主席、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首先致辭。張國華說,廣告是經濟的晴雨表,這樣規模的線下廣告論壇的召開,意味著廣告活動的全面重啟,更標志著經濟活動的全面重啟。因此,雖然今年的廣告論壇比起往年晚了幾個月,但它有著特殊的意義。

張國華表示,疫情之后,很多銷售行為、消費習慣有了巨大的改變。例如,疫情期間線上活動較平時急劇增多,疫情過后,廣告品牌營銷如何去適應這種變化?找到更好的渠道,更好的方式?此次論壇將圍繞這些問題展開探討。

圖片包含 花, 桌子, 男人, 站描述已自動生成

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主席、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副廳長劉景平在之后的致辭中表示,以創新驅動為代表的新經濟時代和新消費時代已經來臨,中國廣告業面臨了前所未有的行業變化和機遇。但在中國經濟下行的壓力下,廣告產業仍然表現出十分的活躍力。吉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廣告業的發展,為吉林省廣告業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

圖片包含 花, 人, 女人, 婚禮描述已自動生成

吉林省市場監督管理廳副廳長劉景平

隨后,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廣告監管司副司長孫延峰做了主題演講。孫延峰表示,廣告業是文化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僅是獨立的國民經濟行業,還是市場經濟的晴雨表。在后疫情時期,廣告業應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面臨的機遇和挑戰,應當把握廣告業的導向、經濟、文化、社會特征,尋找后疫情時期廣告業的發展思路。

圖片包含 人, 男人, 花, 桌子描述已自動生成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廣告監管司副司長孫延峰

著名經濟學家、北大國發院院長姚洋緊接著分析了后疫情時代宏觀經濟環境及市場發展趨勢,為如何實現經濟增長,提供清晰的風向標。

7月30日上午的“后疫情時代:廣告與品牌的發展趨勢”環節探討了后疫情時期的宏觀經濟形勢、消費和廣告業市場走勢,思考行業如何在黑天鵝事件后如何採用前瞻視野把握方向,尋求突圍,重建行業信心,實現高質量發展。

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主席、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分享“抗擊疫情”及后疫情時代公益廣告的價值。他認為一個好的公益廣告,其傳播的效果比商業廣告還要好,對於品牌的提升也有著非常好的效果。隨后,張國華和中國傳媒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博士生導師、國家廣告研究院院長丁俊杰,中國信通院泰爾終端實驗室移動安全團隊負責人、移動安全聯盟秘書長楊正軍,中國信通院泰爾終端實驗室副總工李傳峰共同參與了中國廣告協會和國家信通院聯合組建的互聯網廣告實驗室的揭牌儀式。

圖片包含 室內, 監控, 屏幕, 站描述已自動生成

7月30日下午,《后疫情時代——廣告與品牌創新》論壇應約到來,著重探討了品牌主如何在后疫情時期擁抱新產業、新技術、新入口與新路徑,建立全新的合作模式和行業形態。

中國廣告協會副會長、中國廣告協會學術委員會副主任陳岩首先登台發布《2019年中國廣告市場報告》並分享了部分重點內容。報告指出,2019品牌傳播呈現出品牌化、協同化、圈層化、內容化四個主要特點。緊接著,央視市場研究(CTR)總經理助理、媒介智訊總經理、CTR媒體融合研究院執行副院長趙梅發布了《2020中國廣告市場趨勢》。

7月31日上午,論壇以“后疫情時代:廣告與品牌建設”為主題,對於企業如何構建品牌價值進行了具體案例的分享與實操層面的探討。

在“營銷品牌新生態”環節,吉廣品牌首席策略官王瑤,吉林省動影傳奇影視制作有限公司創始人傳奇老董做了主題演講。

在“社會化營銷”環節,尼爾森中國區副總裁龔毅首先上台發布了由中國廣告協會、抖音、尼爾森、新榜聯合推出《抖音KOL半年榜單》並做了詳細解讀。隨即龔毅與巨量星圖運營負責人丁曉方,量子雲總編輯劉甜,新榜COO李建偉,眾信品牌管理機構董事長黃海南圍繞“短視頻營銷如何做到‘貨真價實’”做了圓桌討論,探討在短視頻越來越重要這一市場趨勢下,應當如何利用流量和短視頻實現全鏈條的商業化傳播,並進一步帶來品效合一。

在本屆論壇上,嘉賓們圍繞主題,發表了各自對於后疫情時代下廣告和品牌的思考和見解。參會人員對於能夠在疫情后參加這樣一場線下的廣告盛宴並得到業界精英和學者的專業分享感到十分開心,給予了高度評價。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