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黃躍珍:與生態伙伴共建“鯤鵬+昇騰”計算產業生態

2020年08月12日11:3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8月12日電(許維娜)12日,以“鯤鵬展翅 無限未來”為主題的廣東鯤鵬生態伙伴大會在廣州召開。會上,多位政府嘉賓、行業精英、學術專家等鯤鵬產業上下游伙伴齊聚一堂,凝聚共識,共同探討計算產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觀點和新路徑。

廣州無線電集團總經理、廣電運通董事長黃躍珍發表致辭。(人民網 魏青成攝)

廣州無線電集團總經理、廣電運通董事長黃躍珍在致辭中表示,廣州無線電集團、廣電運通將秉承國家戰略,與生態伙伴共建“鯤鵬+昇騰”計算產業生態,助力廣州、廣東乃至中國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加速發展,為數字基建,為產業鏈供應鏈的現代化,貢獻更大力量。

“廣東省是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第一大省,電子信息制造業產值超過4萬億,連續29年位居全國首位。”黃躍珍介紹,其中,軟件產業規模接近1.2萬億,已連續多年全國領先,具有堅實的產業基礎和廣闊的市場空間。

黃躍珍指出,今年3月,廣州無線電集團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共建廣州“鯤鵬+昇騰”產業生態,加快推動數字基建。目前,已完成廣電鯤鵬服務器整機集成研發及相關適配認証,現已在廣電運通產業園正式投產下線,一期產線年規劃產能3萬台。

他總結了推進鯤鵬產業健康成長的兩方面趨勢:

第一,在研發及應用推廣方面,圍繞“廣電鯤鵬”戰略布局,結合AIoT算力發展,持續加強廣電運通廣州“鯤鵬+昇騰”生態創新中心與華為公司合作,快速開展主板研發、技術培訓、適配認証,積極推進“廣電鯤鵬”生態合作及市場推廣。

第二,在生產制造方面,投資建設“廣電鯤鵬”智能設備制造基地。今年7 月 11 日,位於廣州市黃埔區中新知識城,佔地 99 畝,建筑面積約19.8 萬平方米的廣電運通新一代 AI 智能設備產業基地已正式奠基動工,該基地將承擔起廣電鯤鵬服務器整機量產的任務,為我們提供強大的產能支撐。

以下為黃躍珍致辭全文:

大家早上好!

為深入貫徹中央關於推動新基建的決策部署,我們齊聚廣東、凝聚共識,共同探討計算產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觀點和新路徑。我謹代表廣東軟件行業協會、廣東省信息技術應用創新聯盟和廣州無線電集團向各位領導、嘉賓蒞臨現場,表示熱烈歡迎與衷心感謝!

廣東省是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第一大省,電子信息制造業產值超過4萬億,連續29年位居全國首位﹔其中軟件產業規模接近1.2萬億,已連續多年全國領先,具有堅實的產業基礎和廣闊的市場空間。

廣州無線電集團是一家以“高端高科技制造業、高端現代服務業”為戰略定位的多元化產業集團,企業歷史最早可追溯至1956年,是我國最早部署的軍工電子骨干企業之一,現擁有國家重點軟件企業2家、國家火炬計劃高新技術企業3家,高新技術企業51家,控股廣電運通、海格通信、廣電計量、摩詰創新、匯通金融、像素數據6家公眾公司,參股金浦鈦業、神州控股、廣州銀行、廣哈通信4家上市公司,參股航天檢測等新三板挂牌公司,發展了各層級子公司超過180家。

廣電運通 “致力於成為領先的行業人工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於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四大領域,以應用場景建設為先導,打造了多個具有核心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和科技產品,目前智能金融裝備解決方案已進入全球8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1200多家銀行客戶,連續十年位居中國市場銷售佔有率首位,綜合實力排名全球前4強,自主研發的人工智能核心平台aiCore system持續完善,人臉識別、指靜脈、智能視頻等基礎技術多點突破,著力推動建設的“智能終端+大數據”產業格局全面形成,企業綜合競爭力不斷提升。

今年3月,廣州無線電集團有限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攜手共建廣州“鯤鵬+昇騰”產業生態,加快推動數字基建。目前,雙方精誠合作,高效推進,已完成廣電鯤鵬服務器整機集成研發及相關適配認証,現已在廣電運通產業園正式投產下線,一期產線年規劃產能3萬台。

今天舉行的廣東鯤鵬生態伙伴大會,旨在加強生態合作伙伴協作互動,展示產業生態成果。我們將秉承“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推進鯤鵬產業健康成長:

一是在研發及應用推廣方面,圍繞“廣電鯤鵬”戰略布局,結合AIoT算力發展,持續加強廣電運通廣州“鯤鵬+昇騰”生態創新中心與華為公司合作,快速開展主板研發、技術培訓、適配認証,積極推進“廣電鯤鵬”生態合作及市場推廣。

二是在生產制造方面,投資建設“廣電鯤鵬”智能設備制造基地。今年7 月 11 日,位於廣州市黃埔區中新知識城,佔地 99 畝,建筑面積約19.8 萬平方米的廣電運通新一代 AI 智能設備產業基地已正式奠基動工,該基地將承擔起廣電鯤鵬服務器整機量產的任務,為我們提供強大的產能支撐。

未來,廣州無線電集團、廣電運通將秉承國家戰略,與生態伙伴共建“鯤鵬+昇騰”計算產業生態,助力廣州、廣東乃至中國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的加速發展,為數字基建,為產業鏈供應鏈的現代化,貢獻更大力量!最后,再次感謝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感謝華為公司、廣東電信、佳都新太、北明軟件、利通科技等單位的全力支持!

預祝今天論壇圓滿成功!同時祝各位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作愉快!謝謝!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