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楊軍:推動信息產業實現突破性、生態化發展

2020年08月12日14:3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州8月12日電(許維娜)12日,以“鯤鵬展翅 無限未來”為主題的廣東鯤鵬生態伙伴大會在廣州召開。會上,多位政府嘉賓、行業精英、學術專家等鯤鵬產業上下游伙伴齊聚一堂,凝聚共識,共同探討計算產業助力粵港澳大灣區高質量發展的新思路、新觀點和新路徑。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發表主題演講。(人民網 魏青成攝)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楊軍發表主題演講時表示,通過“硬件開放、軟件開源、使能合作伙伴”的戰略,聯合中國基礎軟硬件生態合作伙伴,致力於打造多樣化算力、建立自主創新的IT技術生態體系。具有重要的典型示范作用和代表意義,有助於助推國產信息安全建設進程,提升信息產業自主可控能力。

“廣東作為制造大省和芯片設計大省,應用場景豐富,在此之際,有基礎也有責任在提升國產自主可控能力上發揮更大的作用。”楊軍指出,危機中往往也蘊藏著機遇,一方面在需求量最大的中低端芯片市場,國產能力具備一定的匹配度,前沿領域擁有與發達國家共同追逐的機會。另一方面,終端產品強烈的自主可控需求,倒逼集成電路及工業軟件等科技創新快速演進,國產軟硬件迭代試錯機會得以大幅增多。

“新時期,科技和產業外部環境日益嚴峻復雜,廣東省更應注重長遠布局和短期突破的有機協同,推動信息產業實現突破性、生態化發展。”在楊軍看來,要從四方面助推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一要縱深推進重大科技技術攻關。二要構建多層次的創新平台載體體系。三要集聚高端智力資源。四要完善產業創新生態。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