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稅務總局:“四個支持”進一步促進外貿發展

2020年08月13日17:1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記者車柯蒙)今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關於進一步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的意見》情況,國家稅務總局貨物和勞務稅司司長謝文表示,國務院辦公廳發布的《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外貿穩外資工作的意見》,為稅務部門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引,稅務部門將按照《意見》的要求,迅速推出進一步促進外貿發展的新舉措。

謝文表示,新舉措可以概括為四個支持:

一是支持市場採購貿易方式擴大試點。稅務總局將積極配合商務部做好增設市場採購貿易方式的試點工作,盡快確定試點范圍,並指導試點地區稅務機關提前做好政策實施的准備和信息系統的建設工作,加強對企業的宣傳輔導,確保市場採購貿易稅收政策落實落地。

二是支持大型骨干外貿企業發展。大型骨干外貿企業是穩定外貿發展的“領頭雁”、“壓艙石”,稅務部門將積極配合商務部門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對其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措施,進一步加快退稅進度,幫助大型骨干外貿企業穩步發展。

三是支持外貿綜合服務企業代辦退稅業務。外貿綜合服務企業代辦退稅業務主要服務的對象就是中小出口企業,在當前形勢下,助力中小出口企業的發展對穩外貿、保市場主體、保就業顯得尤為重要。稅務部門將持續優化退稅服務,加大培訓輔導力度,加快外貿綜合服務企業退稅進度,帶動中小出口企業更好發展。

四是支持出口企業提高單証收集的效率。據稅務部門了解,有一些出口企業收集單証時間過長,影響企業及時申報辦理退稅。稅務部門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加大精准輔導的力度,提醒企業加快收集各類單証,及時提交申報退稅資料,及早獲得退稅,進一步減輕出口企業的資金壓力。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