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助力脫貧攻堅 萬達集團線上線下齊推消費扶貧

2020年08月14日17:1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2020年,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萬達集團於日前發起消費扶貧行動,積極推進扶貧產品銷售,助力脫貧攻堅。

8月8日,一場扶貧專櫃落地萬達廣場儀式拉開了萬達集團消費扶貧行動的序幕。當天上午,萬達集團總裁齊界在北京通州萬達廣場宣布,萬達集團全面開展啟動消費扶貧行動,該行動的第一個舉措就是在全國200多座城市超過320座萬達廣場,分批落地超過3143台扶貧專櫃,用於銷售國務院扶貧辦公示的《全國扶貧產品名錄》上的相關產品,助力貧困農戶增收脫貧。

萬達集團消費扶貧行動暨扶貧專櫃落地萬達廣場啟動儀式。(來源:企業供圖)

據介紹,在北京通州活動現場,萬達集團還搭建了極具創意的助農市集,邀請內蒙古科爾沁右翼中旗和貴州省丹寨縣的代表銷售當地的特色農產品和極富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品。濃郁的民族風情和優質的特色產品吸引了萬達廣場的消費者出手購買,部分來自貧困地區的農產品和手工藝品一度供不應求。

與此同時,同日,全國海拔最高的商業綜合體項目拉薩萬達廣場開業,線下門店數正式超過330家。目前,萬達廣場已覆蓋全國超過200個城市,2019年整體客流42.7億人次。

萬達商管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確保扶貧專櫃產品的銷量,特意挑選廣場入口、室內步行街、扶梯、電梯等人流必經之地落地專櫃,且確保絕大多數萬達廣場落地的扶貧專櫃不低於10台。

萬達集團搭建助農市集現場。(來源:企業供圖)

“扶貧專櫃落地的點位,歷來是商業綜合體場內經營的核心地段,可謂是寸土寸金,用如此優質的資源來落地扶貧專櫃,展現了萬達集團推動消費扶貧的誠意與決心。”該負責人坦言。

除了拿出各大萬達廣場真金白銀外的優質資源之外,萬達集團下屬商管公司還利用線上平台帶動扶貧產品銷售。

據介紹,萬達廣場小程序是萬達商管全力助推商戶經營的自有線上消費平台,為全國萬達廣場品牌商戶全面開放超7000萬線上用戶、超12億年訪問量。目前,萬達廣場小程序已經面向全國消費者上線丹寨助農優選公益店,今后這一小程序還將不斷增添其他貧困地區的優質產品,拉動消費扶貧。

據悉,萬達集團近年來致力於參與社會扶貧行動,萬達集團在貴州丹寨首創“企業包縣、整體幫扶”的社會扶貧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果,在萬達集團捐資修建的丹寨萬達小鎮的引領下,丹寨縣旅游產業發展迅速,該縣已於2019年正式宣布整體脫貧。(許維娜)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