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將帶來三個機遇

2020年08月19日13:3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栗翹楚)商務部近日印發《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方案》將為服務貿易發展帶來哪些新的機遇?

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在19日上午舉行的專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但境外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國際需求大幅萎縮,下半年我國服務貿易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復雜。但也要看到,疫情對全球服務貿易格局和消費模式、消費習慣都將帶來深遠影響,服務貿易發展危中有機,我國服務貿易競爭力不斷提升、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此次全面深化試點,將帶來至少三個機遇:

一是市場拓展機遇,全面擴大開放促進形成大市場,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為廣大境內外服務提供者創造更廣闊的市場空間。二是創新發展機遇,數字貿易、版權交易、在線教育等新興服務出口成為新增長點,生產性服務業通過離岸外包和保稅研發、保稅檢測等渠道更緊密更高效嵌入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吸引境內外資源要素更充分投入新業態新模式。三是國際合作機遇,試點為中國與“一帶一路”等伙伴深化服務貿易合作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可以說,試點既促進中國服務貿易高質量發展,也將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注入新動能。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