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回應美國封殺TikTok: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企業無端打壓

2020年08月20日19:3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栗翹楚)針對美國封殺短視頻軟件TikTok一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今日舉行的商務部例行發布會上指出,一段時期以來,美方動輒以所謂“國家安全”、“國家緊急狀態”為由,限制甚至禁止中國企業在美國開展正常的投資經營活動,以莫須有的罪名對中國企業施加交易禁令,毫無事實和法律依據,嚴重損害企業的正當權益,嚴重違背市場經濟基本原則。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

高峰表示,美方的制裁打壓,無疑會動搖投資者在美投資的信心。中方堅決反對將投資國家安全審查作為政治工具、泛化和濫用安全審查的做法,中國政府維護本國企業正當合法權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再次敦促美方摒棄錯誤做法,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端打壓,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經貿合作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