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長三角生態示范區發布首批4類15項涉稅事項通辦清單

2020年08月25日09: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記者車柯蒙)日前,上海青浦、蘇州吳江、嘉興嘉善三地稅務局共同簽署《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示范區涉稅事項跨區域通辦合作備忘錄》,推出首批4類15項涉稅事項跨區域通辦清單。

青浦、吳江、嘉善三地稅務部門在充分考慮示范區納稅人辦事習慣的基礎上,選擇信息報告、發票辦理、信息查詢和証明開具四方面15個高頻涉稅事項開展試點,其中,有12項涉稅事項可通過電子稅務局網上辦理。

在一體化示范區內注冊經營的納稅人,可以在青浦區、吳江區、嘉善縣就近選擇實體辦稅服務場所跨區域申請辦理清單所列事項。

國家稅務總局上海市稅務局副局長蔣旭濤表示,推行涉稅事項跨區域通辦,有利於鼓勵創新創業、保証市場要素自由流通、打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的稅收營商環境,對更好地服務長三角經濟集群,推動中國經濟國內大循環體系的形成具有重要意義。示范區稅務部門在推行涉稅事項跨省通辦上先行先試、創新實踐,可以為長三角地區乃至全國辦稅便利化積累經驗、提供借鑒,創建更好更優的稅收營商環境。

據了解,自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以來,青浦、吳江、嘉善三地稅務機關就加強溝通協調,持續推進三地涉稅業務融合,為促進跨區域涉稅業務“同城化”辦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目前,三地稅務部門已開展互設自助辦稅終端,提供跨省打印完稅憑証和納稅記錄等服務,並在辦稅服務廳設置“長三角一體化服務專窗”,對接示范區涉稅業務辦理。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