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深交所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順利落地

綦偉 熊子恆
2020年08月25日15:5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交所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順利落地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綦偉 熊子恆)8月24日,深圳証券交易所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在深圳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發表書面致辭,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中國証監會主席易會滿出席上市儀式並致辭,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上市儀式。全國人大財經委、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國家發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商務部、國資委等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出席上市儀式。

  推進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資本市場建設承上啟下的重要環節,這對於完善我國資本市場體系、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乃至促進國民經濟整體良性循環和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下一步,証監會將會同交易所等有關各方,加快深化改革,持續創新發展,推進建設優質的創新資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推動實現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