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逾200深企未來一年計劃申報創業板

熊子恆
2020年08月25日15:57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逾200深企未來一年計劃申報創業板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熊子恆)24日,創業板實施注冊制首批企業挂牌上市,包容性更強的資本市場將為創新創業企業的發展注入強勁動力。記者從市中小企業服務局獲悉,為更好幫助深圳企業掌握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的規則體系,營造培育服務“三創四新”企業登陸創業板發展壯大的良好氛圍,從6月12日創業板新規則發布以來,市中小企業服務局聯合深交所,赴各區舉辦創業板注冊制改革政策解讀暨重點企業交流會“各區行”活動。

  據了解,該項活動先后在深圳10個區開展宣講,累計服務我市未來一年計劃申報創業板的200余家企業。通過召開宣講會,深交所專家向參會企業詳細解讀創業板注冊制改革的總體情況、注冊制下的審核理念、程序及規則要點等內容,並針對企業關注的申報問題進行答疑。

  市中小企業服務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企業上市培育工作,通過優化政策環境、強化協調服務、專項資金獎勵、推動募投項目落地等手段,形成系統全面的扶持企業上市政策服務體系。針對我市創新型企業發展速度快、后備企業數量較多、規范程度不一等特點,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始終把對后備企業的服務作為一項重要工作,幫助企業協調上市過程遇到的各類問題。

  目前,創業板成為深圳創新型企業首選上市板塊。深交所公布的受理情況顯示,截至24日,深圳累計申報創業板企業共47家,數量全國領先。其中,通信設備、計算機及其他電子設備制造業類企業佔比最高,達43%,凸顯了深圳民營經濟發展及創新創業活躍的良好勢能。

  該負責人還表示,市中小企業服務局將繼續加大力度做好上市培育和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等工作。在促進增量方面,通過擴大后備隊伍,聚集各方力量做好服務,重點推動5G、生命健康、新能源、數字經濟等重點產業優質企業上市,形成新產業集群,打造具有創新創業特色的上市公司板塊﹔在優化存量方面,聯合深圳証監局研究落實《深圳市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協調推進機制》,聯合市國資委開展平穩基金支持上市公司及優質民營企業等工作,多舉措助力上市公司提高競爭力和質量。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