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正研究制定制止餐飲浪費

2020年08月28日07:3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27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發布會上表示,為進一步提倡餐飲節約、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在前期調研座談的基礎上,商務部正在會同相關部門研究制定制止餐飲浪費的相關政策措施,支持行業協會發揮自律作用,推動建立制止餐飲浪費的長效機制。

高峰還介紹,在完善餐飲節約規范方面,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出台綠色餐飲相關標准,制修訂一批行業標准,目前有的正在征求行業和公眾意見。“我們將根據各方意見建議進行及時的修改完善,爭取盡早出台。”高峰說。

高峰表示,近年來,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在餐飲領域開展“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行動、倡導“光盤行動”等,取得一定成效。

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建議,可以通過創新餐飲服務方式,引導餐飲科學消費。不誤導消費者超量點餐,推行N-1點餐模式,主動提示消費者合理點餐,推動適度科學消費。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