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廣州珠江實業集團助力城市發展 10億投入茅崗路北延段

2020年08月28日09:57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8月25日上午,廣州市天河區重點建設工程茅崗路北延段(一期)工程動工儀式在珠江花城隆重舉行,天河區珠吉街道辦事處左建方書記,曹利元主任,天河區住建局總經濟師陳偉京,天河區吉山村相關領導,以及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廣州珠江實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研,廣州珠江實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汪能平,副總經理馬彥翔等相關領導出席了動工儀式。

  (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廣州珠江實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研)

  當天的動工儀式上,珠江實業集團總經理助理張研表示, “作為廣州市國資企業,我們始終把助力城市發展、服務社會、服務市民的社會責任扛在肩上。作為茅崗路北延段工程的投資建設單位,我們深感使命光榮及責任重大,作為廣州市品牌國企,我們更有信心順利完成這個任務” 。

  天河區住建局總經濟師陳偉京表示,看到了一個國企履行社會責任與義務的主動,能看到企業在自身發展過程中反哺社會的擔當。

  據悉,茅崗路北延段工程為2020年天河區重點建設項目,這條主干道建成以后不僅打通天河智谷片區的交通動脈,快捷串聯珠江新城CBD、廣州國際金融城、琶洲會展總部和互聯網創新集聚區三大商圈巨頭,珠江花城的業主出行亦更加便利。

  (奠基儀式現場圖)

  作為廣州城脈地標建造者,廣州珠江實業集團成立於1979年。從承建白天鵝賓館、花園酒店,頤德中心、頤德公館、嶺南公館等,無不凝聚珠江實業的匠心與實力。無論是廣州第一中軸線環市東商圈;第二中軸線天河體育中心、珠江新城;還是如今炙手可熱的第三中軸線從天河智谷到金融城、琶洲等等,都有珠江實業活躍的身影。

  如今,在第三中軸線上,珠江實業不僅打造了總建面85萬平方米的“珠江花城”,更為方便該小區業主及周邊居民的出行,主動投資10億元建設茅崗路北延段工程。

  (茅崗路北延段一期動工效果圖)

  設區35年,GDP當王13年。廣州11區裡最優秀的“學霸”是天河。

  有別於珠江新城的“國家級中央商務區”,金融城的“高端金融(核心區)”,天河智谷定位為“廣深科技創新走廊重要科創與文創節點”,對加快整個廣州的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即便當前三者之間的實力仍有差距,但憑借它們之間層層遞進升級的關系,未來“后浪”扑倒“前浪”並非想象。

  今年7月下旬,天河高新區正式揭牌,總投資超800億元的36個項目有20個落地高新區。截至彼時,天河高新區核心板塊天河智谷已吸引近50家“高新、高質、高端”總部型企業遞交投資落地意向。

  作為廣州新經濟大IP,天河智谷片區規劃建成集“產、學、研、商、居、文”於一體的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文化創意價值創新園。以I(新一代信息技術)和C(文化創意)為地區主導產業,A(人工智能)和B(生物制藥)為地區的輻射產業;建設“園中有湖、湖湖相連”的生態格局。

  作為一家有社會責任感的國企,珠江實業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剛發生之際,就先后三批派出志願者弛援火神山醫院。項目此前所打造的產品皆屬精品,無論是白雲新城珠江嶺南公館,抑或珠江新城的頤德公館等項目,都是有口皆碑。

  珠江花城項目自2018年亮相以來,每次發售都引爆市場的珠江花城,在今天投資10億元助力茅崗路動工以前,項目也特設私家路直接廣園快速,未來業主通勤更便捷。項目亦承建小區配套的36班公立小學及幼兒園等等,讓孩子贏在起跑線。同時,無論是天河區的珠江花城,還是白雲區的雲湖花城,項目都在銷售中心開辟大量空間做成圖書館,讓家長孩子都能開卷有益。待茅崗路北延段建成以后,未來的珠江花城的業主,將可快捷暢達廣州四大經濟高地,成為安心安居之所。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