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將舉辦出口產品轉內銷活動 助穩外貿外資基本盤

2020年09月03日17:3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記者車柯蒙)今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商務部召開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為加快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進一步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的實施意見》,應地方和企業呼吁,商務部將與天津市人民政府、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自9月8日起,分別在天津金街步行街、哈爾濱中央大街步行街、深圳東門步行街共同舉辦“外貿優品匯·扮靚步行街”活動。

高峰表示,為進一步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商務部將組織各地利用“金九銀十”傳統消費旺季舉辦“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在步行街舉辦出口產品轉內銷活動,也是其中的重要內容。

據了解,此次三地活動,將繼續發揮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鋪眾多、資源豐富等優勢,線上線下融合,幫助外貿企業拓展國內市場。活動將重點展銷地方特色外貿產品。天津金街步行街設置了天津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工業消費品、農副產品等特色專區﹔哈爾濱中央大街步行街設置了農副產品、消費品展區,並將舉辦電商扶貧助農直播活動﹔深圳東門步行街設置了科技創新、時尚消費展區,推出科技類演出和互動體驗活動,活動還將組織內蒙古外貿企業前往天津和哈爾濱,展銷優質羊絨產品,幫助拓展國內市場。

活動將繼續加強公共服務,支持出口產品轉內銷。一是推進“同線同標同質”,支持將“三同”產品從農產品擴大到更多消費品,為轉內銷提供標准保障,二是發揮線上線下渠道作用,組織網紅直播帶貨、商超直採等活動,幫助優質外貿產品提升知名度,打開國內銷路,三是發揮商協會作用,組織行業供應鏈企業和採購商參與活動。

高峰表示,商務部將繼續會同有關地方和部門,支持適銷對路出口商品拓展國內市場,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