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新增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15家

2020年09月06日08:5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栗翹楚)2020中國電子商務大會於9月5日下午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召開,開幕式上,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為新增15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授牌。

此次新增的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包括萬香國際創新港、江蘇信息服務產業基地、中國東海水晶城、無錫市新吳區旺庄科技創業發展中心、義烏陸港電商小鎮、石獅市青創城國際網批中心、廈門跨境電商產業園、菏澤天華電商產業園、山東方達電子商務園、山東鳳凰山電子商務產業園、鄂州葛店中部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宜昌和藝電子商務產業園、汕頭寶奧城電子商務園區、秀山(武陵)現代物流園區和武侯電商產業功能區。

近十年來,我國電子商務飛速發展,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示范作用凸顯。在商務部等相關部門指導下,各地加快資源整合,研究制定產業扶持政策,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建立產學研合作機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在培育中小微企業、激勵新技術應用、促進模式創新和傳統產業數字化轉型,帶動創業就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19年,112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電子商務交易總額達5.37萬億元,同比增長21.6%﹔入駐電子商務及相關企業5.8萬余個,同比增長8.6%﹔示范基地及入駐企業從業人員超過119萬,同比增長5.8%。

為進一步優化發展布局,提升示范創建水平,2020年,商務部依照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綜合評價指標體系》和《綜合評價辦法》,對112家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和各地推薦的59家地方優秀電子商務園區進行了綜合評價,並決定增補15家地方優秀電子商務園區為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目前,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已達127家。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