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積極推動加快數字貿易發展 激發數字經濟和貿易發展潛力

2020年09月10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車柯蒙)9月10日,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近年來,隨著數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廣泛運用,數字經濟和貿易蓬勃發展,成為各國經濟發展和國際經貿合作的亮點。

高峰表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加快數字貿易發展。一是抓緊完善頂層設計。今年以來,商務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研究數字貿易制度框架,提出數字貿易工作計劃,推動組建數字貿易專家工作組。二是研究數字貿易政策。作為新興貿易形態,我們將會同有關部門,就數字貿易政策問題開展深入研究,設計好政策框架和具體舉措,為數字貿易發展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三是深化數字貿易實踐。今年初,商務部會同中央網信辦、工業和信息化部,根據綜合評估遴選了首批12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支持和指導這些基地先行先試,在數字貿易實踐中推動完善數字貿易政策和制度。

高峰透露,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中央網信辦等部門,繼續推進全面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工作,把數字貿易作為新一輪試點的重要內容,指導有關試點地區積極開展探索,不斷優化數字資源配置,激發我國數字經濟和貿易發展潛力。

(責編:車柯蒙、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