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定了!9月16日,快手多鏈路直播象山開漁節

鄭梓
2020年09月14日15:28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定了!9月16日,快手多鏈路直播象山開漁節

  作為目前國內為數不多的大型海洋慶典活動,每年一屆的象山“開漁節”以十裡漁港千船齊發等聲勢浩大、壯觀豪邁的場景而成為我國著名民間節日之一。今年,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沉浸式感受這一年度盛宴的熱鬧景象,更好地提升該活動在全球范圍內的影響力和品牌力,9月16日上午9:00,快手將創新採用“雲開漁”新模式,獨家直播第23屆中國(象山)開漁節開幕儀式。

  此次開漁節大型直播活動,快手將整合平台MCN、達人主播、流量扶持等全方位資源,推出由“明星+主持人+快手達人”組成的超強陣容,帶來時長3個半小時的多鏈路直播,結合開漁節這一優質IP,大力推廣當地旅游文化資源,助推象山產業升級。

  據悉,活動當天,國家一級演員、制作人、主持人周煒,著名主持人李鑫,浙江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知名主持人、評論員舒中勝,新聞資訊主持人葛六一,快手電商達人蒙安,著名主持人、歌手王亞飛,內蒙古廣電主持人岩清等將齊聚象山,在當地為大家直播開漁盛況。此外,浙江經視官方快手賬號“浙樣紅TV”也將參與此次直播。快手音樂人李耀陽和快手音樂人李明霖也將在直播中進行連麥。

  為了全方位展示開漁節盛景,此次快手也將推出多鏈路直播,通過六大場景讓廣大網友能夠360度暢享開漁節喜慶氛圍和象山美景。

  其中,祭海儀式和開船儀式作為此次開漁節最重要的兩大主題活動,自然也是此次大型直播活動的重中之重。

  圖說:象山開漁節漁船出海浩瀚場景

  9月16日上午9:00-11:00,快手推出的第一場直播就是由周煒、舒中勝在中國漁村祭海儀式現場帶來的全程祭海儀式直播。

  祭海儀式作為開漁節最具特色的活動之一,不僅是古老文化的傳承,更有著保護海洋、感恩海洋的深遠意義。屆時,結合漁區民俗文化展演,直播間將為廣大網友呈現一場祭海敬神的古老儀式文化盛宴。

  接下來,在10:30至12:30進行的開船儀式過程中,快手更是將通過三大角度進行立體展示,由葛六一在海事船及海事碼頭、蒙安在氣象站觀景台、李鑫在東門漁村分別進行不同視角直播。

  在每一屆開漁節上,千舟競發石浦港的震撼場景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這一儀式不僅為開漁活動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也代表著廣大漁民為期幾個月的海上捕撈生活的開始,是漁家壯行之旅的第一程,與此同時,它也承載著對漁民平安歸港、一帆風順的祝願和祈盼。

  圖說:象山開漁節漁船出海俯瞰

  事實上,三面環海、兩港相擁,地理位置優渥的象山不僅漁業海洋產業發達,更有著豐富的影視文旅資源,此次的直播活動中,快手不僅為網友們帶來了開漁節盛景,屆時,岩清還將帶大家去探訪石浦古城,而主持人王亞飛則將帶大家去逛一逛《琅琊榜》《羋月傳》《長安十二時辰》等影視劇的拍攝地象山影視城。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通過直播開漁節這一具有濃郁漁鄉風情和海濱旅游特色的慶典活動,在短線維度迅速引爆象山曝光度和旅游人氣外,快手更將從長線維度持續賦能象山文旅產業升級。

  隨著開漁節的舉行,象山官方媒體以及石浦古城、象山影視城等機構也在集中入駐快手,旨在借助快手“短視頻+直播”模式,擴大釋放象山旅游潛力、拉動當地文旅消費增長,而快手也為新入駐平台的象山媒體賬號、泛媒體賬號等提供相關流量扶持,積極推動象山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目前,快手日活躍用戶已超過3億,平台上有近200億條海量視頻。作為當前全球最大的線上社區,快手已成為全國各地進行旅游資源推廣、打造優質旅游IP、實現商業變現的主陣地,持續賦能地方經濟發展以及景區、機構、行業從業者、內容創作者等旅游產業鏈各端參與者。

(責編:許維娜、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