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內航空客運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

2020年09月16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趙展慧)15日,中國民航局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8月,民航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4553.9萬人次,接近去年同期的3/4,同比增速較2月提高了58.9個百分點,其中,國內航空客運市場加快恢復,本月共完成4535.1萬人次,已恢復至去年同期八成以上,並超過今年1月份,是今年以來月度國內旅客運輸規模的最高值。

  受境外疫情持續蔓延影響,國際航線旅客運輸規模持續處於低位。 8月完成旅客運輸量18.9萬人次,同比下降97.3%,日均運輸約6000人次。

  貨運方面,8月,全行業共完成貨郵運輸量54.6萬噸,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7%,其中,國內、國際航線分別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6.2%、87.8%。從貨運方式看,全貨機完成貨郵運輸量同比繼續保持較快增長,本月全貨機完成貨郵運輸量22萬噸,較去年同期增長20.1%。

(責編:楊曦、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