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大興機場首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啟用

2020年09月16日15:52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喬雪峰) 9月16日上午,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正式啟用,這是大興機場首座跨省異地城市航站樓,也是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又一重要舉措。

自去年9月25日投運一年來,大興機場圍繞機場運營的核心安全和便捷,進一步提升運行效率和服務品質,積極推進城市航站樓建設,努力為旅客提供更加舒適、便捷的乘機體驗。2019年9月25日大興機場草橋城市航站樓正式運營,真正實現了軌道與航空的無縫銜接,使大興機場的延伸服務更加完善。大興機場持續推進航空、鐵路、公路多種交通方式的無縫銜接、便捷換乘,在成功運營草橋城市航站樓的基礎上,與河北廊坊固安縣政府加強交流,深入合作,啟動固安城市航站樓項目,充分發揮大型國際樞紐機場的輻射帶動作用,積極推動固安縣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佔地約500平方米,配備了人工值機櫃台、自助值機系統、行李安檢系統、航班信息顯示終端、航班查詢終端、巴士自動售票機等設施設備。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機場巴士營業時間為每日05:00至21:00。固安至大興機場首班機場巴士首班發車時間為05:20,末班為21:00﹔大興機場至固安首班機場巴士發車時間為07:20,末班為22:00。固安城市航站樓距大興機場直線距離約10公裡,機場巴士運行約40分鐘。機場巴士發車頻次約為20至30分鐘,票價為20元/人。值機和行李托運辦理時間為每日07:30至19:30。

此外,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積極為旅客提供“平安、綠色、智慧、人文”四型城市航站樓新體驗。機場巴士行李運輸採用全程視頻監控專用艙,交接流程責任清晰、無縫銜接,確保行李運輸安全﹔固安城市航站樓至大興機場運營的機場巴士均為新能源車輛,積極倡導低碳綠色出行﹔通過內聯網,安防網和離港網實現了與大興機場數據共享、協同高效﹔首次採用代辦值機服務,旅客可以選擇由工作人員代辦值機和行李托運手續,進一步解放雙手、節約時間。

大興機場固安城市航站樓在多方面實現了創新突破。作為大興機場首個跨省城市航站樓,為大興機場的延伸服務拓展了嶄新的空間,同時政府投資建設,機場運營管理的合作模式為持續發展提供了新經驗。巴士專線行李直挂的新方式也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順暢便捷。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