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胡潤百富《2020中國互聯網保險中介服務平台Top10》發布

2020年09月16日17:5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2020年9月16日,胡潤研究院發布了《2020中國互聯網保險中介服務平台Top10》,按照近兩年來互聯網平台在保險中介領域的市場實力和創新能力,評選出了中國10強互聯網保險中介服務平台,騰訊旗下保險代理平台微保位列榜首,螞蟻集團旗下螞蟻保險位列第二,輕鬆籌公司旗下輕鬆保嚴選位居第三。

  互聯網保險業務是指保險機構依托互聯網和移動通信等技術,通過保險公司自營網絡平台、第三方銷售平台等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保險服務的業務。保險行業的產業鏈較長、產品類型豐富、與其他產業的融合性較強,因此涉及互聯網保險業務的平台商業模式較為多元化,本次榜單編制范圍主要是平台服務對象以個人消費者或保險代理人為主,通過控股、投資或自主設立線上保險中介平台的方式深度涉足保險中介領域的互聯網企業及其他科技企業。專注服務於企業類投保客戶的保險中介公司沒有納入榜單范圍。本次榜單調研范圍僅包括中國大陸民營企業。

  銀保監會數據顯示,從2016年開始,伴隨著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保險經紀機構呈爆發增長態勢——2016當年增長率超200%﹔此后兩年,新增保險機構分別為825家、1039家,連創新高。2019 年,僅一季度新增保險經紀機構就超過500 家。

  胡潤百富董事長胡潤表示,在后疫情時代,健康成為一個特別熱門的話題,保險產品的增長速度也比較快,今年上半年,中國保險業實現原保險保費收入同比增長6.5%,達到2.7萬億元。(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