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湖南新計算產業市場空間2023年預計超500億元

劉奕楠
2020年09月17日15: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

  “數據成為核心生產要素,‘算力’成為核心生產力。在數據多樣性時代,世界呼喚新計算。”8日下午,2020互聯網岳麓峰會鯤鵬計算生態分論壇在長沙舉辦,就數字經濟時代下產業發展新趨勢及行業智能升級等一系列問題進行探討。華為公司高級副總裁張順茂在演講中提到,預計到2023年,湖南新計算產業市場空間將超500億元。

  新計算是萬億規模的數字產業,發展空間巨大。今年上半年,在以鯤鵬生態為核心的生態圈下,長沙計算產業已經在迅速崛起。

  2020年4月28日,首台“湖南造”湘江鯤鵬服務器下線,湖南省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落成,標志著湖南鯤鵬產業在硬件產線與軟件層面並行的重要進展。數據顯示,2020年上半年,長沙涉軟產業營業收入突破600億元,新增涉軟產業企業4000余家,新增從業人員4萬余人,引進阿裡巴巴、京東雲、百度、CSDN、海信等一批國內知名企業。預計到2022年底,長沙涉軟產業收入將突破1500億元,力爭達到2000億元,企業總數達到3萬家以上。

  論壇上,拓維信息、北明軟件、景嘉微等企業代表就“發展中鯤鵬產業生態,促進數字經濟發展”話題表示,鯤鵬不是華為一家企業的鯤鵬,而是參與的所有企業的鯤鵬,在鯤鵬生態中能進一步實現企業數字化轉型的機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