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得益於不斷擴大對外開放 中國成為德國第一大出口市場

2020年09月18日08:1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成為德國第一大出口市場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7日介紹,中國和德國長期互為各自所在地區最重要的貿易伙伴。根據德方統計,2016年以來,中國成為德國在全球最大的貿易伙伴,今年二季度,中國成為德國第一大出口市場。

  高峰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說,中德貿易的快速發展,既得益於兩國雙邊關系良好、經濟優勢互補,也得益於中國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中德貿易發展的格局,是兩國企業按照市場化原則和世貿組織規則合作共贏的結果,滿足了雙方的市場需求。

  高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德積極開展醫療物資合作,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為人員和貨物跨境流動提供便利,為中德貿易的平穩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9月14日晚,中德歐領導人舉行視頻會晤,為下階段中歐關系發展指明了方向。我們願與德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好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德和中歐經貿合作提質升級,釋放更多發展機遇,為全球經濟復蘇注入新的動力。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