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慶假期民宿訂單有望反超去年

潘福達
2020年09月21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即將到來的8天國慶長假為旅游業再注入一針強心劑。木鳥民宿近日發布《2020年中秋國慶假期出游住宿預測報告》稱,國慶期間入住訂單量已達到去年整個國慶假期訂單總量的80%,整體預訂量有望反超去年。

  平台數據顯示,國慶假期最受歡迎的十大熱門城市分別是重慶、長沙、成都、上海、西安、青島、廈門、南京、杭州、武漢。用戶入住民宿的天數以3天至5天為主,合計佔比超6成,其中入住天數在4天的佔比最多。預訂房型中,一居室房型佔比達63%,多人組合的聚集性出游變少,二人組合游最受歡迎。賞秋景點前五名分別是長沙岳麓山、南京棲霞山、四川九寨溝、杭州西溪濕地、北京香山公園。

  愛彼迎近日公布的預訂數據顯示,相較於“五一”小長假,800公裡以上的長距離旅行在今年國慶節佔比大幅提升,1600公裡以上的超長距離旅行佔比增長最為迅猛。從客源地來看,來自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的一線城市居民最渴望在今年“十一”出行。

  今年親友組團出行的比例較往年有所增加。其中,別墅搜索量超過公寓的2倍以上,反映用戶對私密大空間的需求有所上升。可免費停車、允許攜帶寵物成為人們今年在搜索黃金周房源時的熱門篩選條件,體現了自駕出游人群的增長以及日趨個性化的旅行需求。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