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玩轉消費月 各地花樣秀實力

劉旭穎
2020年09月24日08:11 | 來源:國際商報
小字號

  雖然2020年全國消費促進月活動剛啟動不久,但全民的消費熱情已被點燃:逛夜市、嘗美食、置新衣、買電器、換新車﹔節目表演、網紅帶貨……全國各地紛紛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動,為這場消費盛宴不斷增香添色。

  實惠補貼拉動回暖

  對家住北京的李先生來說,消費月最好的一點就是吃得便宜。他說,“除了有券,還有商家補貼,有時候一百多元能便宜四五十。還不趕緊趁機會貼貼秋膘。”

  為激發消費者熱情,全國各地都發放了巨額消費券。活動首周,北京發放了3億元的餐飲外賣消費券,美團、餓了麼兩大外賣平台,知名餐飲企業和老字號企業在內7萬多家餐飲商戶參與,推動全市餐飲消費回暖。

  山西自9月19日開始發放5億元“晉情來消費”電子消費券,其中省級財政出資2億元,市級財政出資3億元,預計將帶動相關行業增加銷售收入至少8億元。

  甘肅酒泉則計劃投放消費促進資金1.46億元,包括市級消費促進激勵獎、居民生活必需品臨時價格補貼、普惠性消費券、保障困難人群生活補助、援企穩崗政策落實及企業補助資金以及旅游、成品油、購房、汽車等領域資金支持,預計拉動消費增長12.3億元。

  海南圍繞免稅、汽車、餐飲、家電、電商等重點行業舉辦100多場促消費活動,海南蘇寧更是推出百萬消費補貼、家電以舊換新補貼、銀行滿減補貼、家政清潔套餐等惠民項目,每位消費者都可獲得1000元消費券。

  此外,合肥發放1000萬元文旅消費券專項補貼﹔新疆兵團六師五家渠市計劃發放1000萬元消費券,目前首期500萬元投放以來各商家累計交易10.75萬筆,帶動消費1576.82萬元﹔福建廈門翔安區發放450萬元汽車補貼﹔在黑龍江,哈爾濱市投入1億元、齊齊哈爾市投入830萬元、牡丹江市投入1000萬元、大慶市投入260萬元發放政府消費券。

  精彩活動釋放消費激情

  拉動消費靠的不止消費券和消費補貼,互動性十足的精彩活動也讓消費者參與感滿滿。

  在主打“時尚消費月”的北京,“北京首發節”4場首發首秀活動共發布國內外50余個品牌新品,累計吸引3萬余人次參與﹔市商務局重點監測的百家企業實現銷售額60.2億元,累計發放消費券975萬張,實現銷售額47.2億元,拉動杠杆17倍。在重慶,“愛尚重慶”金秋消費季首周,九龍坡區組織開展為期三天的汽車消費展活動,累計促銷車輛2876台﹔沙坪壩區組織開展“味享”重慶·品質生活月活動,參與商家1581家,實現銷售收入909萬元﹔江津區開展“富硒美食節”活動﹔蘇寧易購組織開展“金秋家裝節”促銷活動,累計銷售8251萬元,其中海信品牌產品銷售同比增長300%。

  在天津,汽車音樂節、汽車文化節、“購天津·津秋購車惠”活動、第十九屆天津國際汽車貿易展覽會等系列汽車促消費活動陸續上演,激發市民購車熱情,期間多個汽車品牌對天津地區30余款熱銷車型發放價值2000萬元的汽車消費券。

  在黑龍江,佳木斯市舉辦居然之家家居建材生活節,204家房地產、家居建材、生活用品等企業參展,日均客流量達15000人次,日成交額550萬元以上。遼寧鐵嶺開展“鐵嶺市第二屆購車惠暨中國人民保險第六屆購車節鐵嶺站”活動,開幕當天銷售83輛車,成交額970余萬元。

  電商直播助力線上消費

  促消費,電商直播功不可沒。各地的電商直播也舉辦得如火如荼。

  湖南婁底舉辦首屆“雲享婁底,品味湖南”電商節,組織全省14個市州500余家企業參與,展示了2000余種產品,搭建了超1萬平方米的直播場館,聯合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展示近3000余個農副土特產品,活動期間線上線下共完成銷售額4300余萬元。

  在貴州,為期七天的“2020年貴陽黔潮生活節暨雪花啤酒節”吸引了近6萬人現場消費,通過抖音網紅博主進行的12場直播曝光數達855.6萬,累計觀看人數超過83.2萬。

  黑龍江大慶首屆電商節現場網絡直播累計觀看人數130萬,分會場直播間4小時累計觀看人數達165萬人次,在線成交37562單﹔牡丹江林口縣舉辦青年電商網紅帶貨節,直播銷售產品10232單。

  內蒙古通遼則舉辦了“直播科爾沁·消費促進季”電商直播大賽總決賽,期間累計開展直播帶貨50余場,銷售農特產品1000余萬元。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