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貿促會將於9月28日舉辦工商界線上特別會議

2020年09月24日12:4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栗翹楚)9月24日,“堅持開放合作,重振全球經濟”工商界線上特別會議(以下簡稱會議)吹風會在北京舉行。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張少剛在會上表示,此次會議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首次由中國工商界發起的、全球工商界廣泛參與的重大經貿論壇。會議由中國貿促會與國際商會共同主辦,於9月28日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

張少剛介紹說,此次會議主題議題與當前國際工商界最關心的問題高度契合,圍繞當前疫情發展形勢,以“堅持開放合作,重振全球經濟”為主題,下設“開放合作,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暢通”和“加強協調,助力全球經濟復蘇”兩個議題,將深入討論工商界與各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如何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強化溝通協調,妥善應對全球性危機,共建開放包容的國際合作環境,積極尋求發展利益最大公約數,共同實現經濟社會穩定健康發展。

張少剛介紹,屆時,中國貿促會會長高燕、國際商會秘書長約翰·丹頓,以及世貿組織副總干事易小准、美國商會副會長傅瑞偉、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非洲工商會聯盟主席易卜拉欣·阿拉比、阿拉伯農工商會總聯盟秘書長哈利德·哈納菲、中國化工、中化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中國保利集團董事長徐念沙等各國工商界代表和國際組織負責人將發表主旨演講或參加專題研討。

張少剛表示,此次會議將實現三個目標:一是與世界各國分享我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有力舉措,鼓勵各國工商界提振信心、加強交流合作、共享經驗成果,為幫助各國重啟經濟、實現復蘇作出積極貢獻﹔二是從工商界角度研議和提出政策建議,為推動各國政府和有關國際組織進一步加強經濟政策協調和發展戰略對接提供更有力的支撐﹔三是持續推進落實會議達成的成果和共識,真正讓開放、合作、共贏成為后疫情時代國際經貿關系的主旋律。

(責編:栗翹楚、孫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